山水禽兽和年少一梦

温暖的灵魂终将相遇。

《妖娆召唤师》摘抄语录

生死轮回。
离去者,总有归来的一天,
死灭者,总有传承得以延续的一天,
春夏秋冬,总有万物欣荣,
万物凋零再复兴的一天。
死亡是为迎接新的出生,
并不是万物的末路尽头。
于死的极境中……我看到的是生。死中见生。

没有听到过,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
就像你狠心的温柔,
虽然别人不会懂,但你自己明白,
你做的所有,
不过是所有选择中……最温柔的一种。

世界很大,万物丰美,
但人心空泛,
今朝盛开的繁花明日有可能就会枯萎,
清晨还在的蝴蝶傍晚有可能就会离开。
但你知世上有一个人,
无论沧海桑田,
无论繁华荒芜,
无论生与死,
都会义无反顾地出现在自己身边。

神最后的选择,
宁可抛弃高贵,
抛弃傲骨,
抛弃尊容,
若有那再一次的机会,
哪怕自己的力量化为它人最卑微的皮肉……
它愿在战!

她是我的孩子,
是泉水做的身子,
山脊做的骨,
瀑布做的长发,
夏花做的脸颊。
她是我的孩子。

我心自有明月在,不坠地狱不跪佛。

潇洒决然,
不过是一缕穿过手指的风,握也握不住。
不过是一场唯美动人的梦,醒来一场空。

人之苦。
不是有情无处可述,
而是你在你的位置,
我在我的位置,
咫尺便意味着天涯!

世人不可承受之苦成就她,她成就世人无法企及之大道。

如果你给我一个奇迹,我就送你一个奇迹。

最难莫是并肩行,没有迟一步,没有缓一程。

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东西,
就干脆让自己也遗忘……永远,不要张扬。

踏遍万里路,识尽人间草。

引天力锁傲骨,抽地魂封魔心。

吸天地之精华,夺万物之灵秀。

独秀与林,万物莫摧。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天道无偏颇,帝争无侥幸。

可睡金银榻,可穿茅草衣。

百足之虫,虽死未僵。

道无长幼,达者为尊。

天救自助者。

重山中忽遇花海,峻岭内恰逢静湖。

万物皆为吾师。

归隐山林,放马圈羊,临溪而居。

所有乱我心者,杀! 所有拂我意者,灭!

命由天定,可是运由我改!

我睁眼天地大光明,我闭目乾坤暗无星!

青春最宝贵,真情最难寻。

ps:《妖娆召唤师》一共六百多万字,第一遍看完的时候觉得很感慨,文中写的更多的是道,觉得回味无穷。
第二遍看的时候就惊艳与翦羽的文笔,流畅中带着诙谐和洒脱,但又不失热血,所以第二遍看的时候就属于边看边记录好词好句。
希望有第二部吧,第一次觉得六百万字根本看不够,在来六百万字好不好~~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